微博@扑扑扑大板栗
独立摄影师
拥有自己的小小工作室
坐标南宁

第一次有人正儿八经的给我拍照片。

一直以来都是我给别人拍。

喜欢拍照,是喜欢把某个有趣或动人的瞬间记录下来,是喜欢不断发掘你最好看那种神态那个角度的感觉,是喜欢修完一组照片发表出来的格外满足。

还很享受拍摄过程中与被拍摄者循序渐进的互动:你先是有些紧张;然后你渐渐在镜头前放松下来,很快能理解我每一个细微调整姿势的指令;接着你开始主动要求:这个角度好看吗?这个动作可以吗?你发自内心的对我笑开来,开始忽略相机的存在,你开始放空——这是我最能出片的状态,最终我得以从一个不打扰的旁观者视角,记录下你最自然放松那一面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透过镜头,我总能格外敏感的察觉到被拍摄者任何最细微的情绪变化:局促的、自我怀疑的、用力过猛的、沉浸于自我欣赏的、不耐烦的、受挫灰心的……更奇妙的是,只要我有这个意愿去对他们这些细微的情绪做出回应,只要我有这个意愿,哪怕我只是给一个微笑或者“嗯”一声,他们就能知道我知道了,然后我也知道他们知道我知道了。于是这个情绪便这样被安抚下来。

说一下给我拍摄这组照片的摄影师海猫啊。

工作室常驻小伙伴,超级实诚的一个人。对于摄影有着自己的想法与坚持。一见如故,惺惺相惜。我和秋秋不喝酒的(?),可是第一次跟海猫碰面那天,我们一起吃饭,我就忍不住拉着他一起喝了几杯。

我俩喜欢的拍摄风格蛮接近,而氛围基调上,我更倾向于轻松明快生活化的感觉,海猫就更安静文艺一些。有时碰到我没有档期的情况,会叫海猫替我拍摄的,百分百信任他。

 

 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扑扑扑大板栗的摄影札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